海归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活动 > 海归政策

龙岗区留学人员创业资助实施细则

时间:2014-08-18    发布人:秘书处    阅读:5093

第一条 申请留学人员创业资助应该满足以下条件: 

(一)注册地址在龙岗区的独立法人企业; 

(二)企业股东之一持有深圳市外国专家局出具的《深圳市出国留学人员资格证明》,占申请企业注册登记股份(含技术股)的15%以上,或持有30万股以上; 

(三)入驻龙岗区半年以上,且正常运作。   


第二条 对留学人员创业资助,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遵循企业自愿申请、考察审核、社会公示、政府决策的程序。 


第三条 对留学人员创业一次性给予无偿资助10万元。 


第四条 申请单位提供以下材料: 

(一)《龙岗区留学人员创业资助申请书》(从网站http://www.kjj.lg.gov.cn下载填写)及其电子版; 

(二)《深圳市出国留学人员资格证明》(验原件,交复印件); 

(三)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验资报告、法人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验原件)和签字样本。 


第五条 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给予资助: 

(一)未按规定进行工商年检或税务申报的; 

(二)正在进行有可能影响该单位经营活动的诉讼、仲裁的; 

(三)申报资料、数据不真实,在享受各级政府财政资助中有严重违约行为的; 

(四)其主要财产因债务纠纷已被人民法院采取保全措施的; 

(五)不按规定向统计部门报送统计数据或报送数据不真实的。 


第六条 申请受理。区科技行政主管部门每年3-9月份受理资助申请,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合格的发给受理回执。形式审查不合格的书面告知补充事项,并将申请材料退回。企业在完善材料后可重新申请。 


第七条 考察审核。区科技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实地考察审核。实地考察审核人员提出书面考察审核意见并签名。 


第八条 社会公示。实地考察审核合格的,经区政府资助资金管理联席会议研究通过后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有异议的项目由区科技行政主管部门进行调查,出具书面调查结论报告。 


第九条 

网站首页|关于我们|申请加入

©2014 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861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