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简介

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简称深圳市海归协会;英文shenzhen overseas chinese returnees association)成立于20131219日,深圳市海归协会是全国首家经民政机关批准注册成立的以海归为个体的协会,主要是由在深圳工作或生活的具海外留学经历、特别是年轻一代的海外留学归国人员自愿组成,独立自主开展活动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

本协会最高权力机构为会员大会,每届任期4年;每4年选举会长及理事会,并授权理事会作出重大决策,理事会是会员大会的执行机构,在闭会期间领导本协会开展日常工作,对会员大会负责;日常会务事宜由秘书处处理。

深圳市海归协会现有理事会成员200人,正式会员人数超过700人。据统计,目前在深圳市海归协会会员,遍及美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英国、法国、德国、丹麦、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及香港、澳门等国家与地区。现本协会不断发展壮大,招募更多需要协助的海归人才。


协会精神

国际视野 创新务实 本土发展


协会展望

本协会成立以来, 深圳市海归协会主要开展对留学归国人员和社会各界精英的交流互动工作,为有关部门储备、提供人才;组织会员开展商务交流、创业交流、会议展览、人才交流咨 询、合作、考察、互动、信息共享、主题活动、合作推广等,吸引和团结更多各界海归精英,加快推动对此人群的资源整合和服务,建立多方沟通平台,提升海归的 社会责任感,树立新时代党和政府在新一代海归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同时,发挥海归人群在深圳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扩大各界友 好交往,促进深圳的国际化交流和建设。未来本协会将继续坚守我们的协会精神,竭尽所能,为深圳市的海归提供专业并高素质的服务,实践我们对深圳海归的承担 和使命,为深圳以至祖国的海归们的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网站首页|关于我们|申请加入

©2014 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86177号-1